扬子晚报讯(记者 石小磊)假日未过半,首波返程小高峰已提前到达。记者从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获悉,10月3日16时,江阴大桥、沪苏通大桥和苏通大桥已出现北向南的车多缓行,预计4日起返程高峰将持续至假期结束,请车主尽量避开大流量路段出行。

  连续两天的江苏高速公路通行数据表明,今年国庆假期的车流并不如去年同期多。10月1日当天高速公路出口流量达396.85万辆次,较平日增加88%,较2019年同期增加13%,较2020年同期减少8%;10月2日全省出口流量353.81万辆次,较平日增加68%,较2019年同期增加4%,较2020年同期减少10.45%。

  受疫情和大学开学在即影响,公众出行比去年国庆减少,而且从昨天开始,返程车流就提前出现了。当日16时,江阴大桥,沪苏通大桥,G15沈海高速滨海至兴桥段、富安至如皋段,G1515盐靖高速盐城段,G25长深高速宁淮南京段,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广靖段,S49新扬高速淮安段呈现北向南车流密集,苏通大桥的大车流由南向北方向变成了南北双向。

  根据昨日路网流量及管制情况,预计10月4日八卦洲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沪苏通大桥,G2京沪高速扬州段、淮安段,G15沈海高速南通段,G1515盐靖高速泰州段,S39江宜高速扬州段,S49新扬高速淮安段,G2京沪高速无锡段、苏州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G4221沪武高速无锡段、苏州段双向流量较大。广大驾乘人员在出行过程中可通过江苏高速96777微博、微信,“e行高速”手机APP两微一端平台及省市交通广播网查询、收听相关路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