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21日介绍,中国将大规模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群的疫苗接种。

  当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有关情况。关于60岁以上人群接种的情况,贺青华在会上介绍,部分地区在充分评估健康状况的情况下和被感染风险的前提下,已经开始为60岁以上身体条件比较好的老人开展接种新冠疫苗。同时,疫苗研发单位也在加快推进研发,在临床试验取得足够安全性、有效性数据以后,将大规模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群的疫苗接种。

  北京科兴公司品牌与公共关系总监刘沛诚在当日的发布会上介绍,该公司新冠灭活疫苗克尔来福自去年12月以来,已经陆续在中国、智利、巴西、土耳其等近30个国家获批使用,截至目前,包括中国在内,在全球已经累计接种了超过7千万剂克尔来福。

  他指出,由于疫情的具体情况,很多国家都将60岁以上老人列为优先接种的人群,特别是一些国家是从最高年龄的人群开始接种。

  刘沛诚称,从克尔来福国内一二期临床老年人组接种的情况,以及境外大规模使用反馈的情况看,老年人群体中接种的疫苗不良反应发生率比较低,和成人组的情况比较类似。到目前为止,没有监测到与疫苗相关的异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