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面包车开进村民的院落,车上下来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直接将村民家中养的犬只牵上面包车偷走……这是此前发生在四川广安武胜县辖区的盗犬案件。3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武胜警方获悉,警方目前已将本案移送检方起诉。

  2020年8月,武胜县赛马镇某村发生一起盗窃犬只案件。随后一段时间内,武胜县公安局持续接到辖区内多起盗窃犬只报案。该局发现,武胜辖区内盗窃犬只系团伙作案。

  随后,武胜县公安局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将案件串联侦查。专案组发现该团伙作案时均佩戴口罩,用衣帽遮挡面部,且作案时间短,作案目标随机性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专案组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在千余小时的监控视频中成功捕获该团伙的踪迹。

开面包车进村偷狗。  开面包车进村偷狗。 

  之后,专案组辗转乐至、遂宁以及重庆、潼南等地走访调查,历经3个月时间,在遂宁市抓获盗窃犬只嫌疑人沈某、代某两人,现场查获钢筋剪、老虎钳、剪刀、钢管、钢筋笼、假车牌等作案工具以及被盗犬只9只。“我们在侦查过程中发现,嫌疑人正在盗窃犬只,于是我们立即采取措施,逼停嫌疑人车辆,抓了个现行。”赛马派出所副所长尹中军说。

抓获嫌疑人。抓获嫌疑人。
被盗犬只。被盗犬只。

  审讯中,专案组发现该团伙还有2名嫌疑人,立即开展网上追逃,并在重庆北碚、铜梁两地将嫌疑人石某、吴某抓获。经查,2020年8月至11月期间,该团伙流窜于武胜、乐至、遂宁、重庆等地跨省份作案50余起,盗窃犬只100余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