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瑞明)主持人、演员李湘被指在三亚租房直播后房内垃圾成堆,且致墙面破损。2月23日,李湘在微博发文回应称,在退租前已把房间打扫干净,且针对房间破损做出赔偿。涉事房东最新回应称,目前事情已经解决。

  事发房间画面。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

  日前,海南三亚一家民宿的房东发视频称,“某主持人加演员,在三亚租房搞直播,退租后的情景是这样的。我只拍了一部分,院子垃圾堆成山还没拍。”这名房东发布的视频显示,房间内较为混乱,桌上有吃完的饭盒未清理,房间堆放着几个纸箱子,地上还有不少垃圾。

  有网友根据直播带货的视频画面指出,这一演员疑似李湘。

  2月23日,李湘在个人微博发布其直播团队的声明称:“第一,此次工作人员租赁民宿时间为7天,全额支付了房租;第二,在离开民宿之前,请了三位阿姨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第三,对于造成的房间轻微破损,在离开民宿之前,我们已经主动和房东协商扣除押金作为赔偿;第四,房东把打扫之前的视频发到网上,而从未提及退房交接完毕之前打扫干净并赔偿的事实,我们很痛心。”

  李湘直播团队声明。来源:微博@主播李湘

  2月23日,涉事房东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当时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我们要求扣除一定的保洁费,对方不同意。经过一番商量后,他们最后请了保洁阿姨进行了打扫,但是当时已经严重影响了后续租客的正常入住。对方只是做了墙面损失的赔偿。”

  事发后,涉事房东在某短视频平台的社交账号上发布称,“联系他们工作人员协商后,请了阿姨把房间垃圾清理了。事情已经解决,感谢关注。”

  2月24日,新京报记者致电房东,对方表示将不再对此事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