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姚策及其亲生父母的代理律师周兆成处获悉,“错换人生28年”案二审将于26日在河南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姚策的生母杜新枝、生父郭希宽在25日早晨到达开封,准备参加明天的庭审。

  周兆成告诉澎湃新闻,此次庭审焦点集中在精神损害赔偿金的数额,姚策方提交多份关键证据。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20年2月17日,28岁的江西九江青年姚策被查出肝癌晚期,其养母许女士决定割肝救子,却发现与儿子并没有血缘关系。后来得知,因为1992年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生产时,相关人员工作失误造成许女士和杜新枝抱错了孩子。28年后,两个家庭的命运因姚策生病交织在一起。

  2020年7月23日,姚策及其亲生父母起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获立案。

  2020年12月7日,“错换人生28年”案一审宣判。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赔偿姚策与亲生父母总计76万。2020年12月28日,姚策及其亲生父母提起上诉。

  2021年1月10日,姚策病情突然恶化,被下“病危通知书”,医院对姚策进行抢救。13日,周兆成告诉澎湃新闻,姚策目前还处在观察期中,情况比早前稍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