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啤酒大王”、荆门知名企业家、金龙泉啤酒创始人李大红去世。

  1月11日,澎湃新闻从李大红的亲属处获悉,李大红于1月9日在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海南医院去世,终年69岁。

  李大红的亲属告诉澎湃新闻,李大红与海南博鳌超级医院的医疗纠纷,目前还在协调处理中。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20年11月10日,李大红在海南博鳌超级医院手术后在该院脑死亡。其后李大红的家属质疑院方医治过程中有过错,ICU未备降压药等。

  2020年11月27日,海南博鳌超级医院发布情况说明称,李大红在北京301医院初步诊断为右侧听神经瘤和双耳感音神经性耳聋。海南博鳌超级医院韩东一教授经跟患者沟通后,建议患者采取手术切除肿瘤后进行右耳人工耳蜗植入术来确保后续听力恢复。李大红选择的耳蜗产品为可做3.0T核磁的进口特许药械,只能在博鳌超级医院内进行耳蜗植入手术。

  前述情况说明称,2020年9月17日,李大红第一次手术后当天下午出现躁动、意识模糊,伴有呕吐,于16时52分进行第二次手术,次日凌晨结束,后将他送至ICU。

  海南博鳌超级医院表示,2020年11月10日得知李大红被宣布脑死亡,全院深表痛惜,深切理解家属悲痛心情,但面对巨额索赔诉求,希望依法依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