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援石护士的三鞠躬,感动了无数人。

  1月6日深夜,河北辛集援石护士张丽芳在酒店外向着家的方向三鞠躬,送别母亲。她刚接到了母亲去世的消息,本可以回家奔丧,但她选择继续留在石家庄抗疫的第一线。

  1月7日,辛集市新闻中心官方发布了这则视频。张丽芳还没脱下医用防护帽,深夜里,她独自站在路边,对着远方深深地三鞠躬。

  据河北日报1月7日报道,张丽芳是辛集市第一批奔赴石家庄参加核酸检测任务的医护人员,她是辛集中医院的一名护士。得知张丽芳母亲去世的消息后,医院本想为她申请回家奔丧,但张丽芳选择了留下,“非常时期,原谅我不能尽孝。”

  1月6日晚9点,张丽芳忍着悲痛,跟随医疗队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据冀时客户端报道此前报道,按照河北省卫健委统一安排部署,辛集市卫健局从辛集市4家市直医院中紧急抽调出60名医护人员,支援石家庄市藁城区廉州镇的核酸检测工作。1月5日清晨5时许,60名医护人员奔赴前线。

  从1月6日零时起,石家庄组织检测力量,进行全市域全员核酸检测。据河北日报消息,截至1月7日上午,全省各地支援石家庄进行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已达21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