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讯周六(12 月 19 日)一早,太阳早早就上线了,午后温度也缓缓上升,出游心情格外好。周日(12 月 20 日),晴到多云模式 “ 单曲循环 ”,出游、洗晒都可以安排上。不过,早晚温差大,除了东南部,全省其他地区都是冰点以下,注意保暖。

  周六早晨,淮北依旧处在冰冻模式,早上 7 点,淮北地区普遍在零下 3~零下 5 ℃,最低的是丰县,只有零下 5.8 ℃。淮河以南稍微好点,多地最低温回到了 0 ℃以上。上午,阳光露头,气温有所上升,但着实有点缓慢。江苏气象说,周六全省最高气温依旧 “ 南高北低 ”,最高气温一位是昆山,8.4 ℃;排末位的是西连岛,最高只有 3.4 ℃。大家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晴好将继续 “ 单曲循环 ”,气温也明显回升。周日全省晴到多云,但早晚温差大,早晨沿淮和淮北地区仅有 -4~-5 ℃,还有冰冻,东南部地区 0 ℃左右,其它地区 -3 ℃左右。最高温也比较稳定,沿江和苏南地区 7~8 ℃,其它地区 6 ℃左右。下周一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温仍在冰点以下,但最高温上升明显,下周二南京有望回归两位数,达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