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京市鼓楼区某洗车店的两名洗车工在洗车时,屡屡盗窃车内现金。他们自以为无人察觉,但这一幕被公共视频拍了下来。目前,两名嫌疑人均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1 月 18 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四所村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车主称,洗完车后发现放在车内的手提包被人翻动过,里面的现金少了一部分。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洗车店内的公共视频,民警发现两名洗车工有重大嫌疑。当晚,民警找到两名洗车工,两人起先不承认盗窃,但当民警拿出视频证据后,两人知道无法隐瞒,表示愿意配合调查。

  经查,两名洗车工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一直在洗车店上班。在一次洗车时,两人看到车内的钱包,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贪婪战胜了理智,他们从包内抽了 500 元现金。事后,车主并没有回头找他们,这使得他们的胆子越来越大。据了解,两人先后作案 3 起,每次从车主包内抽取 200 元至 3000 元不等,盗窃总金额 5000 多元。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车主,尽量不要在车内放置现金或贵重物品,离开车辆时,要将现金或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