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湖南嘉禾县五中初一学生被脱出手柄的羽毛球拍杆击中眉骨后死亡一事,嘉禾县委宣传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事发后当地成立县委政法委等多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对事故进行调查,同时对全县校园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经调查,嘉禾五中校园超市是湖南青草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招标取得经营资质,手续齐全,涉事羽毛球拍为浙江义乌浩源文体用品有限公司生产。11月12日,湖南省青草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已通过律师函将事件经过告知浙江义乌浩源文体用品有限公司。

  目前,湖南省青草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嘉禾五中校园超市已停业整顿,有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前述消息称,2020年11月1日(星期日)17时40分许,嘉禾县五中初一学生雷某辉与四名同学相约到校园超市购买羽毛球拍,随后,在打球过程中,同学曾某某手中的羽毛球拍球杆意外从手柄中脱出,击中正在观看打球的雷某辉眉骨部位。事发后,学校值班老师立即拨打120救护车,把雷某辉送到嘉禾县人民医院抢救。因伤势过重,雷某辉于11月8日抢救无效身亡。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雷某辉的父亲告诉澎湃新闻,其儿子雷某辉和同学曾在校内超市购买球拍,发现其中一只球拍有松动后去更换,但店家并未更换,仅用胶固定了球拍。不久后,球拍金属杆便从手柄中脱出,击中雷某辉眉骨。

  “我要求对孩子进行善后。商家、厂家和学校要负起责任,进行赔偿。”雷先生说。

  羽毛球拍厂商义乌市浩源文体用品有限公司告诉澎湃新闻,公司正在对该事展开调查,“(结果)没有那么快,是谁的责任、是什么问题,我们自己会处理好,事情搞好了你们就会知道了。”针对是否会对受害者家属进行赔偿,该公司回应称已委托律师全权处理,目前球拍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还未明确,具体细节不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