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23时许,南京交管局高速十大队民警在沪陕高速宁合段星甸检查站,例行对一辆从湖北开往上海的大客车进行检查。

  在指挥客车驾驶员收取乘客身份证后,驾驶员发现车内有一名女子昏睡不醒,于是便向在场民警反映。在民警的反复呼唤之下,该女子管某终于从昏睡中醒来。民警将管某扶下客车,在对其进行询问过程中,管某意识模糊,说话前言不搭后语,经过民警查验核实管某身份证后,发现管某有吸毒前科。管某解释道:“我确实以前吸过毒,但那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我早就改邪归正了,不信你们可以验我头发的嘛!”“我们先不验你头发,我们这边有验尿试纸,请你先配合我们验个尿。”在民警表示现场就要对其验尿后,管某神情紧张了起来,并且再三表示自己最近一直老老实实,没有碰过半点毒品,“没吸过毒那你怕什么? !”在民警的强硬态度之下,管某最终配合执法人员进行尿检。

  经查验,管某尿检冰毒呈弱阳性,但管某坚决表示自己最近一次接触毒品是在三年前,绝对是检测有问题,但在民警要求进行二次尿检时,管某又不配合起来,而且情绪相当激动,“我还要赶车去上海上班哪!你们就非要抓着我不放吗!我真的没有吸毒啊!”面对管某的反抗态度,现场民警将其带至治安岗亭室进行盘查讯问。

  在管某情绪稳定后,又对其进行了二次尿检,尿检结果依然呈弱阳性,表明管某近期有吸过毒的可能。面对民警的再三质问,管某终于交代待了自己上周吸食冰毒的事实。目前,因管某涉嫌吸毒依法被移交至南京市浦口区珠江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