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近日她接到一通陌生电话,称其之前在某贷款软件上有贷款记录,现在国家不允许学生贷款,如有网贷记录会影响个人征信,但自己的公司可以帮助小刘注销贷款账户,让她添加QQ客服进行下一步操作。

  添加好友后,对方先让小刘在一款贷款软件上借款,将借款全部打入公司的“安全账户”进行监管。就在小刘犹豫时,对方称等贷记录注销后,这些钱将会返回小刘的账户,让她不要担心。但操作一番后,小刘发现根本无法借款。

  此时,对方又改口称他们公司是与某支付平台有合作,需要先在该平台的贷款程序上操作。“当时有个自称客服的人一直跟我联系,先让我通过贷款程序贷款9000元转给他,后来又说要清空这个平台额度才可以注销,我又给他们转了两万多,后来他们说我还有其他平台的借款,让我继续去贷款,但是我当时要去上课,就说等下课之后再操作。”小刘说。

  等到下课后,小刘回想整个过程,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报了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