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屏图截屏图

  近日,南京鼓楼区一鞋店老板在网上公开一段视频称,店内的小猫被一名路过的男孩虐打,男孩用门店的玻璃门夹住小猫头,并有用刀对猫的脸划戳的动作。此事引发关注。

  10月21日,小猫主人、鞋店老板刘女士告诉澎湃新闻(,她养的两只蓝猫均为四五个月大,因外出办事寄养在店中。19日她返回店内后发现其中一只小猫失踪,后来找回。

  刘女士告诉澎湃新闻,她通过调取店内监控发现,10月18日,一名她素不相识的男孩经过店铺时对猫玩弄虐打。“我跟这个男孩并不认识,他的做法对我的猫、我个人、我的店以及我的精神都造成了伤害,我将走法律程序,讨回公道。”

  刘女士称,两只小猫在宠物医院留院观察,身体暂无大碍 。其中一只出现炎症,另一只腿部肌肉受伤 ,出现应激反应,吃了就吐 。

  10月21日晚,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宁海路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确有人反映前述事件发生,具体情况需要咨询鼓楼分局。

  刘女士提供的多段监控视频显示,10月18日下午,一名男孩在其店门前徘徊,后有手拿小刀从门缝伸进门内试图划戳小猫的动作。此后,男孩将锁着的店门推开一道较宽的缝,在小猫试图钻出来时,突然用门夹住小猫脖子。小猫钻出门后,男孩又用鞋扔小猫。

  刘女士称,事发后她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并联系到涉事男孩的父亲。她称,起初她希望当事男孩出面道歉并写书面保证书,遭到对方拒绝。随后,她提出让对方赔偿经济损失,同时要家长进行书面道歉,孩子视频道歉。对方仅同意家长进行口头道歉。

  刘女士提供了一张《鼓楼公安分局现场治安调解协议书》。该协议书“基本事实”一栏提及,10月19日16时30分左右,报警人称自己店里10月18日的监控拍到一男孩用小刀虐待自己的猫。后经工作,男孩父亲到所与报警人协调处理事情。前述协议书载明,报警人要求家长做出书面道歉,男孩做出视频道歉,当事男孩父亲只同意当面口头道歉,调解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