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14:00,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全线接触网送电成功。

工作人员巡查设备状态工作人员巡查设备状态

  盐通高铁接触网采用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简统化技术,为国内高铁建设中首次大规模、全线应用,具有节约建设成本、便于运营维护的优势,将助力中国高铁技术的创新发展,同时为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牵引变电所 牵引变电所

  盐通高铁北起徐盐铁路盐城站,南至沪苏通铁路南通西站,正线全长156.6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项目总投资254.3亿元。全线共设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6座车站。盐通高铁2018年5月1日全线开工建设,今年年底将建成开通。

牵引变电所牵引变电所

  盐通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盐通高铁还是苏北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盐通高铁建成后,将联通青盐铁路、徐盐铁路、沪苏通铁路,使苏北地区高铁初步成网,大大压缩苏中、苏北广大地区与上海的时空距离,对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工作人员巡查设备状态工作人员巡查设备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