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警察同志,快救救我母亲,我要送她去医院,可是路上车太多了。”10月15日20时50分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双店中队民警王浩带领辅警驾驶警车赶往执勤途中,在迎宾大道与富华路处等红灯时,停在后方的一辆私家车驾驶员,匆匆下车到警车旁求助。

  “快上车,跟着我们的车子后边走!”接到男子的求助后,民警当机立断,让男子驾车跟上警车。在前往东海县第一人民医院的途中,民警驾驶警车紧急开道,同时开启警灯和警报,为病人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原本需要30多分钟的路程,不到20分钟就将病人送到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和辅警又帮忙将病人送至急诊室。

  后民警经了解得知,求助的驾驶员名字叫刘某全(男,30岁,东海县曲阳乡人),其母亲李凤娥今年60岁了,患有心脏方面的疾病,当天晚上吃过饭后正准备休息突发疾病休克,刘某全便开车带着母亲前往县医院就医。“当时路上车比较多,我都急得流汗了,幸亏遇到到交警同志,我母亲才能及时就医。”因抢救及时,刘某全的母亲已脱离危险,目前情况较为稳定。刘某全及家人对民辅警热心负责的做法连连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