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送儿子到南京入学报到,途径长深高速盱眙服务区时,不慎将装有儿子大学录取通知书等重要资料的红色信袋遗失。更要命的是,服务区辅警接到求助调查后发现,这个红色信袋已被保洁员当作垃圾收走,幸运的是,垃圾还没有处理,这名辅警经过50多分钟的寻找,终于在垃圾里将遗失的入学资料悉数找回。

辅警在垃圾里将遗失的入学资料悉数找回 辅警在垃圾里将遗失的入学资料悉数找回

  14日18时许,王女士提前送儿子到南京某职业大学报到,在途经长深高速盱眙服务区休息时,不小心将一个红色信封袋遗失在服务区,一直到南京后才发现,信封袋内有身份证、照片、团员证,最要紧的是儿子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也在里面。王女士顿时慌了神,在翻遍所有随身行李无果后,立即从南京折回盱眙服务区,但仍没有找到。深夜23时许,无助的王女士只有向服务区警务站辅警请求帮助。了解情况后,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辅警张伟根据王女士描述,连夜调取了王女士在服务区所经之处及周边的全部监控视频。经过查看监控回放录像,也没有发现失物的下落。

拿到失而复得的儿子录取通知书,王女士很是开心   拿到失而复得的儿子录取通知书,王女士很是开心  

  有没有可能被服务区保洁员误当垃圾收走呢?带着疑虑和执着,15日一大早,张伟就对服务区保洁员挨个进行查实。经核实,其中一名保洁员确实在地上发现过一个红色信封袋,以为是垃圾就给收走了。在得知垃圾还没有被集中转运处理,辅警又来到垃圾中转点,将整整3车垃圾从工作车上取下来,一个人在刺鼻的臭味环境中,认真地寻找着,功夫不负有心人,50多分钟后,终于找到了装有入学通知书等资料的红色信封袋。找到后,辅警第一时间与王女士取得了联系,告知其儿子的入学通知书等重要资料已经全部找到。15日上午,王女士立即赶往高速三大队。当看到儿子的录取通知书失而复得,王女士激动得泪湿眼眶,连连向辅警鞠躬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