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民警拉到路边后,坐在地上大哭起来女子被民警拉到路边后,坐在地上大哭起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张雷 记者 高峰)两口子因家庭矛盾吵架,女子在服务区强行下车,“丢”下一车家人,完全不顾高速上川流不息的车辆,赌气沿着高速公路中央隔离护栏在超车道上“淡定”行走,被民警发现劝离时已走了约3公里。

  10月4日晚8时,正在淮徐高速成子湖服务区处理事故的宿迁交警高速四大队民警张少山接到群众报警,有一女子在泗阳东往淮安方向超车道上行走,过往车辆都在紧急避让,十分危险。

  8时05分,一中年男子慌慌张张跑到成子湖服务区警务站报警说,半小时前在服务区和妻子吵了架,妻子下车跑到高速公路上去了。由于害怕出现意外,男子请求民警帮助查找。

  在车流如涌的高速公路上,竟然有人于晚上在超车道行走,现场险象环生!民警一边安排成子湖警务站网上追踪,一边匆忙驾车前往查看情况。

  在徐州方向209公里处,民警发现一女子正从对面车道(逆向)翻越中央护栏在超车道上往徐州方向行走,过往车辆纷纷鸣笛避让,一时间刹车声响成一片,现场情况很是危险。

  民警立即靠边停车,冒险穿过滚滚车流,跑步追赶上了女子,把女子拉至应急车道。女子见了民警之后,一下坐在路边嚎啕大哭起来。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女子情绪终于有些缓和,同意民警将其带离高速。

  经了解,该女子姓魏,与亲戚一行4人乘坐丈夫冯某驾驶的皖L9X×××轿车从安徽宿州前往宁波打工。途中,魏某和丈夫冯某因家庭一些琐事发生争执,性格倔强的魏某下车摔门而去,不顾一切跑向高速超车道逆行。

  在泗阳东收费站,魏某见到了丈夫冯某,情绪一度失控,大喊大叫。仝太成副教导员一边安抚魏某,一边充当“和事佬”。最终,在民警不厌其烦地耐心劝导下,魏某才上了丈夫的车。

  民警向他们讲解了行人在高速公路行走的危险性,对魏某不冷静的做法提出了严肃批评。对此,冯某和爱人都表达了歉意,并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