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铁路常州站获悉,截至10月1日18:00,铁路常州站当日共发送旅客54186人次,创下2020年以来单日旅客发送最高纪录。

常州火车站常州火车站

  2020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双节重叠,铁路常州站迎来国庆假期客流高峰。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铁路常州站加强畅通服务,合理设置实名制验证、安检测温通道数量,在客流高峰期将开足通道,避免产生人员聚集,减少旅客等待时间。进一步优化旅客进出车站、售票厅的流线,防止客流对流、拥堵,在进出站口、候车室、地道、扶梯等关键部位,加派客运人员做好旅客乘降引导工作,并通过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功能、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同时,铁路常州站认真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进出站旅客的测温、佩戴口罩提醒,加强卫生间、候车区、电梯按钮等公共部位消毒工作,保持环境整洁。

客运人员做好旅客乘降引导客运人员做好旅客乘降引导

  针对国庆中秋假日大客流,铁路常州站干部职工加强节日值班,坚守在客运服务、行车指挥、设备管理、安全保障等岗位,并组织机关党团员开展现场问询、文明引导、客流组织、重点旅客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以特有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展现铁路人和常州这座美丽城市的文明形象。

  铁路常州站提醒广大旅客,节日期间客流密集,出行当天,要适当提前出门,为进站安检、实名制验证、验票留足时间;旅行途中,请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健康码核验等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全程佩戴口罩;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