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黑龙江哈尔滨,疑遭性侵5岁女童已经可以吃饭了。据孩子父亲周先生讲述,女儿目前可以吃点面条,并且已有心理医生介入。

  周先生现在仍租住在医院旁边,他们一家每天都盼望着女儿能早日好起来,等女儿好起来,要带她去游乐场好好开心的玩一下。

  此前新闻

  5岁女孩被邻居抱走猥亵 一夜后全身血液感染需换血

  被找回72小时后,妍妍还在ICU抢救。

  “血液感染了,到现在都没法进行缝合手术。”9月2日15时,父亲周强仍在哈尔滨儿童医院ICU外焦急等待。

  近日,黑龙江女童被邻居领走,找回后住进ICU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8月29日晚上,黑龙家哈尔滨市道里区5岁女孩妍妍被邻居刘某某领走,30日早上,女孩找回时满身是伤,当天傍晚被送至哈尔滨市儿童医院ICU病房抢救,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经当地公安鉴定,妍妍处女膜新近裂伤,背部、臀部、双下肢等多处挫伤。

  犯罪嫌疑人刘某某。

  9月1日,黑龙江道里公安分局发布警情通报,道里分局已于30日早将涉嫌强奸犯罪的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并依法对其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哈尔滨公安通报,嫌疑人已刑拘。

  五岁女童遭邻居猥亵,已在ICU抢救多日

  “孩子出这事,就像晴天霹雳一样。”周强回忆起8月29日晚上发生的一切,声音一度哽咽。

  自8月30日晚起,周强和闫丽就守在哈尔滨市儿童医院ICU病房门口,不敢离开,病房里,他们年仅5岁的女儿妍妍仍在抢救,“不敢走,怕随时可能要给手术签字。”

  8月29日晚,家住黑龙江哈尔滨道里区的五岁女童妍妍在家门口失踪,家人急忙出门寻找,同时报警寻找孩子。妍妍的奶奶马女士告诉南方+记者,他们当晚通过调取监控发现是邻居刘某某领走了妍妍,“走远了,孩子肯定就不愿意了,他就把孩子夹在胳肢窝下……”

  周家根据这一线索,找到了刘某某的家,但刘某某并不在家中,一家人只好前去离家更远的地方继续寻找。

  次日早6时,周家接到另一邻居的电话,妍妍找到了。一家人急忙赶回家中,却发现孩子身上有多处伤,裤子上有血迹,“一直在哆嗦”。当地警方随即陪同家属将妍妍送医。

  “跑了四五家医院,他们都不敢收,说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了……”妍妍的姑姑周女士哭着回忆,一家人抱着妍妍跑了哈尔滨多家医院,但都被告知病情太严重无法收治。在医生处理妍妍的皮外伤后,周家人将妍妍带回家。

  30日傍晚,妍妍高烧不退,并且休克,一家人急忙再次将孩子送医,他们先到了哈尔滨市公安医院,经鉴定,妍妍下体新近裂伤,背部、臀部、双下肢、面部、手部挫伤。随后,妍妍因病情严重被紧急转送到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进行抢救,“到了医院几分钟后,就被送进ICU了。”

  女童妍妍的住院缴费单。

  嫌犯已被刑事拘留,案发当日曾到女孩家“要酒”

  9月1日,哈尔滨公安局道里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分局相关部门于8月30日早将涉嫌强奸犯罪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并依法对其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他就是个酒疯子!”孩子奶奶马女士告诉记者,刘某某约50岁,其住处与周家有两三个街。刘某某平时与其母亲住在一起,喜欢喝酒。案发当天,刘某某曾来周家向周强讨酒喝。据上游新闻,周强当晚还给了刘某某一碗饭。

  妍妍平时由奶奶马女士照看,8月29日晚上,马女士因与周强发生口角冲突,心情不快,于是出门转转,而妍妍则在家里看动画片,而刘某某也是这时领走了妍妍。事后,马女士认为刘某某以寻找奶奶为由将妍妍骗走。

  “嫌犯是把孩子给了自己母亲,他母亲看孩子情况不对劲,就用一个毛巾包着送到我们家。”马女士表示,30日早上是刘某某的母亲将妍妍送回来的。据梨视频报道,刘某某及其母亲在当地以拾荒为生。事发后,刘某某母亲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说看见儿子被警车拉走了,“他把人小女孩给祸害了。”

  周强向记者表示,希望嫌犯受到应有的惩罚。此前,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地警方向他承诺,会严惩罪犯。

  受害女童需换血,仍需长时间观察和治疗

  “不好,很不好!”9月2日上午,奶奶马女士对记者表示,妍妍情况还是不乐观,目前孩子父母仍守在医院,而自己因为有心脏病不能前往医院守候孙女。

  周强告诉记者,不在医院的时候,不敢接其他电话,怕听不到医生给他的电话,“孩子现在情况还不是很乐观,随时要等手术签字。”

  妍妍的姑姑周女士表示,医生告诉家属,目前妍妍的血液遭感染,需要换血,后面才能进行缝合手术,“1日晚上刚做完手术,还要做第二次手术,还不确定什么时候能做。”

  据周强介绍,自己在哈尔滨以送外卖养家,月收入5000元左右,平时住的房子也是租的,家中至今仍有欠款。周强和妻子闫丽至今还未从爱女遭猥亵的打击中走出,高昂的手术费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我们现在已经把能借的地方都借了,但还是差了很多。”

  周强在水滴筹上发起筹款。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告诉周强夫妇,妍妍需要进行多次手术,手术费需要40-50万元。无奈之下,周强夫妇在水滴筹上发起筹款。水滴筹上,周家已经筹满20万元,共获近六千次帮助。周强告诉记者,还有很多人直接通过微信转账进行捐款。他非常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妍妍能尽快好起来。

  哈尔滨市妇联成立工作专班,已有工作人员上门探望家属

  哈尔滨市妇联在黑龙江省妇联的指导下,针对此案成立了维权工作专班,全程跟踪关注案件进展,协调多方力量维护受害女童合法权益。目前,哈尔滨市、区两级妇联组织已分别向市、区两级公安局、检察院发出《维权意见函》,要求依法严惩犯罪嫌疑人。

  哈尔滨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案件进展,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募集救治资金,为受害女童及家长提供相关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多方面维权服务。与此同时,还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侵权案件的发现报告机制和多部门联防联动机制。

  女童妍妍的住院通知单。

  9月1日,哈尔滨市妇联及道里区妇联工作人员已到医院看望女童和家属,表示将为其提供帮助和服务,并与医护人员针对救治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目前道里区公安分局和群力街道妇联已分别筹款8000元和5000元送至家属手中。

  哈尔滨公安送给周家的慰问金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