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乳山的宋女士向澎湃新闻反映,其丈夫王学境9月2日因涉寻衅滋事罪被乳山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而8天后,宋女士接到通知称,王学境正在医院抢救。“我当时看到王学境双臂淤青,头部还有缝合针。”宋女士怀疑,王学境在被拘留期间遭到警方殴打。

  9月14日,乳山市人民检察院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检察院已了解此事,相关业务部门已联合上级单位介入处理,“家属方面反映的情况不是很属实”。

  乳山市公安局出具的拘留通知书显示,该局于9月2日20时将涉嫌寻衅滋事罪的王学境刑事拘留,在荣成市看守所羁押。宋女士称,9月10日她被乳山市公安局告知,王学境9日做核酸检查时反抗,导致发生心梗,现在文登市中心医院抢救。

  宋女士表示,当日到达文登市中心医院后,警方未允许她与王学境见面,只是补签了一些医疗手续。后来她是在医生的带领下短暂地见到了王学境,“我当时看到王学境双臂淤青,头上还有缝合针,脸肿得没眼看”。宋女士称,从9月10日那次“不到两分钟的见面”到现在,再未获允许见过王学境,也不掌握王学境的身体状况。

  澎湃新闻注意到,乳山市公安局曾于9月3日发布通告称,近期,乳山市公安局在威海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打掉了以王永传为首的涉黑恶犯罪团伙,根据通报内容,王学境就在其中。通报显示,这一涉黑恶犯罪团伙涉嫌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多项罪名。“他要是犯法了可以判他罪,但不是现在这个样子。”宋女士称,到目前为止警方坚称所有程序合法,但未允许她查看相关监控。

  针对此事,澎湃新闻9月14日联系了乳山市公安局,刑侦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相关信息需由宣传部门发布。随后宣传科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我们确实不了解”。该工作人员表示,在与领导商议后,“看能不能在不影响案件侦办的情况下,给公众回应。”

  同日,乳山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检察院已了解此事,相关业务部门已联合上级单位介入处理,“家属方面反映的情况不是很属实,不存在刑讯逼供”,但要以公安部门答复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