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20分钟,放在门卫室价值5000多元的快递不翼而飞,快递员和客户都称没拿,难道被人偷了?南京秦淮警方调查后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

  近日,快递员胡先生走进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双塘派出所报警,称他放在小区门卫室的快递失踪了,请民警帮忙查找,不然要赔付5000多元。胡先生称,他将一单目的地是许家巷附近某小区门卫处的快递送到,发现门卫室无人看守,于是打电话跟客户确认是否就放在门卫室,并得到对方同意。然而,离开后不久胡先生突然接到电话,该客户称快递没送上楼,现在要退单。

  胡先生只好返回去取快递,但在小区门卫室发现快递失踪了。本以为是客户拿走了,可电话联系时,对方却称自己人在外地,是因为没法签收才退单的。胡先生了解到,快递是一部5000多元的手机,如果找不回来自己就要负责赔偿,只能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调取了周围的监控,发现拿走快递的竟然就是买手机的于某。他声称人在外地,怎么会在案发时间出现在案发现场呢?掌握了于某的犯罪证据,民警立即对其实施了抓捕,并在出租屋内人赃并获。于某交代,他想换一部新手机,可买完就后悔了,便动起了歪心思。当天他接到快递员的电话后,就偷偷下楼取走了手机,然后又联系网上客服退单,以为这样就可以瞒天过海,谁知退款还没收到就被抓获。

  目前,于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