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气余额不足了!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发布一周天气预测,从周二开始到周五,沿江和苏南地区将迎来多阴雨天气,气温受其影响也有所下降。此外,周六早晨,大家外出还需防范浓雾天气。

  清凉伴周末,连续两天“2”字打头的最高气温,是有了点秋高气爽的味道,不过咱们和“秋天”之间还是有一定距离的,眼下秋天南下的脚步势不可当,但我们依然处在夏天的怀抱。不过毕竟已经进入白露节气,意味着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退避三舍,“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此时节昼夜温差较大,提醒您注意切勿贪凉,及时增减衣物!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小阵雨;15日-18日(周二至周五),受高空槽东移和暖湿气流增强的共同影响,沿江和苏南地区多阴雨天气,其中15日沿江和苏南地区中雨局部大雨,16日-1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以小雨天气为主;19日-20日全省天气晴好。受降水影响,气温有所起伏,周最低气温全省17℃~21℃,最高气温呈南低北高态势:沿江和苏南地区24℃~28℃,淮北地区27℃~29℃。另需关注14日早晨淮北地区、19日早晨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低能见度雾或浓雾天气。

  南京近3天天气预报如下

  今天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偏东风2到3级,21℃到28℃;

  周二阴有阵雨,西南风2到3级,21℃到26℃;

  周三阴,部分地区有阵雨,西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南部地区27℃到28℃,其他地区3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