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南京浦口区城市管理局的牵头下,南京市浦口区“厕所开放联盟”正式成立,首批20家单位加入其中,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单位内部厕所。

向公众开放的社会厕所向公众开放的社会厕所

  记者在江浦街道文德东路上的鼎业开元酒店门口看到,墙上悬挂着“浦口区厕所开放联盟”的蓝色标牌。“我想借用一下你们酒店的洗手间,可以吗?”记者走进酒店大堂询问酒店工作人员。“有,在旁边,那个ATM机对面就是”。随后,记者又来到另一个加入厕所“开放联盟”的成员单位江浦街道八里社区,“您好,我想借用一下洗手间”,“哦,洗手间啊,在二楼,上去就是”。这个厕所虽然为于二楼办公区域,但是依然对普通市民免费开放。”

浦口区厕所开放联盟标志牌浦口区厕所开放联盟标志牌

  今年4月起,浦口区城市管理局发出倡议,呼吁党政机关、企事业、沿街店铺、酒店宾馆等单位将内部厕所免费对外开放,并联合辖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厕所“开放联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人员上门动员发放倡议书,按照人流量和环境卫生两个标准,从多家单位内部厕所中筛选了首批20座加入厕所“开放联盟”,并与浦口区城管局签订“厕所开放联盟”协议书,由城管局设计制作统一标牌张贴在临街立面显眼位置。同时,城管部门参照《南京市环卫管理考核办法》中公共厕所考核细则进行日常监管考核,督促做好设施维护和日常管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