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消息,10日凌晨,三江侗族自治县下起大雨,雨量较大一直持续到今天上午。受强降雨影响,八江镇街道附近的小河河水暴涨,大水漫上街道,冲进市集,不少民房和小车被泡。

  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八江街八江风雨桥附近河水暴涨。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河水浑浊、湍急,低楼层已被水淹没。

  今天下午,三江县发布情况通报称:三江县八江镇塘水村归大屯1座木房被冲毁,经现场核实,截至今天13时50分造成4人死亡,1人失联,2人受伤。目前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有网友发来视频,在侗乡八江镇八江街头,当地居民涉水前行。从画面上可以看到,水已到居民膝盖位置。水漫到店铺门前,道路上还有三轮车、面包车在行驶。

  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马胖村村民吴保雄告诉记者,这段视频拍摄于马胖村河道。泛黄的河水湍急,低楼层被水淹没,一台挖掘机的驾驶室都被河水没过。

  据吴保雄介绍,还有一段视频也是发生在马胖村。今天早上8点多,停靠在马胖村木寨河堤旁的一辆面包车被暴涨的洪水淹没,冲到河道中滑行了200米左右,在马胖村岩寨鼓楼边浅滩上停下。目前,随着雨水减弱,马胖村河道的水位开始缓慢下降,具体受灾情况镇政府正在统计。

  三江独峒镇平流村村主任杨春勇告诉记者,今天凌晨2点起,村里开始下暴雨,河道水位暴涨,平流屯和华练屯受灾最为严重。平流村共有10辆汽车被洪水冲走,其中华练屯有7辆,平流屯有3辆。其中有一辆车上还有近百头小猪仔被洪水冲走,目前车辆均未找到。因为河道两岸就是停车场,目前还有10多辆汽车泡在洪水里。

  9月11日,12时40分,三江侗族自治县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将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局地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河超警戒水位。柳州水文中心9月11日8时发布了雨水情信息:据水文监测,过去24小时,我市境内日降雨量较大的有三江县独峒镇218毫米、八江镇178毫米,融水县香粉乡131.5毫米。受强降雨影响,融水县境内贝江、三江县境内八江河已出现1~3米的涨水过程。8时,全市各江河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都柳江涌尾水文站水位为139.69米,八江河八江水文站水位为189.70米,柳江柳州水文站水位为78.17米。预计未来1~2小时,都柳江支流八江河、三江县八江乡河段将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警戒水位190.5米);未来10~12小时,都柳江三江县洋溪乡河段将出现4米左右涨幅的洪水(警戒水位146.10米);未来24小时,柳江柳州水文站水位在78.5米以下。

  据记者最新消息,三江县八江河10:55迎洪峰水位190.86米,超警戒水位0.36米。三江县城河段11:40实时水位为190.59米,没有超警戒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