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17时40分,广西百色乐业县乐业大道左洞540米处进行隧道施工时,突发洞顶岩石塌方,造成正在洞内施工的9名工人被困。截至11日15时许,仍未有人救出。

  11日15时10分许,澎湃新闻从乐业县委宣传部获悉,目前被困的9名工人还未找到,搜寻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随后,乐业县委宣传部方面向澎湃新闻发来的一份情况续报显示,截至9月11日15:00时,营救队伍已完成距塌方处长度约12米危险带的加固工作,救援机械设备已开到塌方处进行塌方清理,经测算,塌方段长约20米。目前洞内有2台炮机、2台挖掘机、2台装载机、2台自卸车、1台大型超前钻在工作,洞外现有120救援车、消防救援车、生命探测仪、临时发电机、临时通讯设备等20台救援设备在待命,另有2台240长臂挖掘机在赶往事发现场。

  据澎湃新闻稍早前报道,此次发生隧道塌方事故的乐业大道于去年5月开挖,全长2.3公里。乐业隧道道路设计等级为双洞单向四车道城镇主干路,设计时速40km/h,隧道净宽14.25m,净高5.0m。此次开挖的隧道为分离式隧道,左洞全长774米。乐业大道被定位为当地重要的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