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定的许巍苏州演唱会,因疫情取消要求退款,现在都九月了都没有信息,必须投诉!”南京陶先生(化名)在黑猫投诉反映在大河票务网购票,迟迟不退款的遭遇,客服承诺一个月退票到承诺七月底前退票,至今陶先生仍未收到退款,他认为“毫无诚信可言”。

  1月11日,陶先生通过大河票务网购买了两张“许巍苏州演唱会”门票,共支付960元。但由于疫情原因,3月13日,永乐演艺官方微博发布演唱会延期公告,指出“原定于4月11日许巍苏州站演唱会将延期举办”,其中还包含了已购订单处理方式。用户可选择“保留订单:待演出延期举办时间确定后,将优先处理保留下的订单”;也可选择“通过原购票平台进行退票”。

  陶先生最终选择了退票,联系到大河票务网客服,据陶先生回忆,对方了解情况后表示可以退票,退款将在30个工作日内退回原账户。但此后,迟迟未收到退款,陶先生多次联系大河票务网客服,得到的回答也只是“加急处理”,“确保在7月底前到账”……9月7日,陶先生无奈在黑猫投诉江苏站发起投诉,投诉订单当天就被分配给了大河票务网,然而截至9月10日发稿时,仍未有任何回复。

  据大河票务网官网查询“退换货说明”得知,“符合退款条件下,客户申请退款,财务审核通过后,60个工作日内(遇节假日顺延),将款项原路退回到客户的账户中”。但陶先生的退款为何将近半年还未兑现?黑猫投诉致电大河票务网客服询问,却被告知“可自行去官网查询”或“等待@大河票务网 官博的回复。”

  据了解,被大河票务网拖延退款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关于大河票务网的投诉量高达1800余条,其中不少网友投诉,因疫情取消了各种演出活动,但大河票务网却一直没有按承诺安排退款,甚至有些连客服都联系不上。这些投诉大多仍在处理中,也有部分网友通过投诉拿回退款,但在黑猫投诉里,关于“退款难”的新投诉仍不断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