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前,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一男子持刀闹事,被警方控制带上警车后,因身体不适,被送医,但抢救无效死亡。

  7月29日下午,潮安区公安局陈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涉事男子的死亡原因目前还不清楚,需相关部门及专业人士进一步调查。

  前述工作人员同时表示,该事件中不存在警方暴力执法现象,事件未造成群众伤亡。

  29日下午,潮州市潮安区彩塘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涉事民警目前正常工作。

  28日晚,潮安区委网信办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潮安发布上发布警情通报称: 27日8时42分,彩塘派出所接蔡某某报警表示,陈某钿因与其纠纷,持刀和扁担到其位于彩塘镇南方村宝兴市场的服装店门口闹事。接报后,彩塘派出所民警立即到场处警,现场陈某钿带一刀具及扁担,不听劝阻,继续闹事。经口头传唤,其拒不配合。为防止现场事态扩大,避免伤及群众,民警将其控制,带上警车,离开现场。在车上,民警发现陈某钿身体不适,立即将其送至医院救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