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的外包装上,贴上统一标准的一次性封口包装封签,一旦开启封签或外包装损坏后,就无法恢复原状。7月25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饿了么外卖平台在全省率先发布南京“餐饮外卖一次性封签使用规范”地方标准,从分类、材质、信息及使用四个方面对外卖封签做出了详细规定。首批20万个封签已现场发放给外卖平台的餐饮商家代表。

  活动现场,饿了么平台的骑手小张特别欢迎标准封签的推出。“市面上的餐食外卖包装和封签样式五花八门。一般大型连锁餐饮店的封签要做得好一点,有的小餐饮相对来说要差一点,甚至在路上就开了。”所谓“餐饮外卖一次性封签”,是指为保障外卖配送环节的食品安全,防止外送餐食外包装在运送过程中被人为拆启或意外破坏而采取的一次性封口包装件。封签采用特殊材料制作,一旦开启封签或外包装损坏后,无法恢复原状,降低了配送过程中污染的可能性。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姚传伟表示,当前外卖餐饮链条长、环节多,也存在不少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尤其是配送过程中的食品污染问题,已经成为监管部门和广大市民的难点和痛点。此次发布的地方标准对封签的材质、位置、使用方式等制定了统一标准,使企业能够“封得住”、“封得对”、“封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