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女士在黑猫投诉平台投诉“极宠家旗舰店售卖‘毒’猫粮”事件引发关注。今年3月30日,王女士在淘宝极宠家旗舰店购买了麦富迪猫罐头,给猫喂食了罐头和部分极宠家赠送的化毛膏后猫竟意外死亡,医生检测称是食物中毒。接到该起投诉后,黑猫投诉第一时间将投诉分配到商家并进行跟踪报道,如今已有三个多月,据投诉人王女士讲述,投诉至今没有任何进展,极宠家也从未露面。

  投诉三个多月没得到商家回应

  猫食用了在淘宝极宠家旗舰店购买的罐头和店家赠送的化毛膏后死亡,医生检查发现肝功能严重受损,化验指标也超出正常指标的十几倍,检测结果显示是食物中毒,还引发了继发性的心脏病,王女士称,检查花费了1498元,治疗花费了720元,但最终猫也没能抢救回来。

网友上传投诉图片:宠物医院处方记录网友上传投诉图片:宠物医院处方记录

  王女士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向极宠家旗舰店索赔,极宠家旗舰店回复产品质量肯定没有问题,只表示愿意退还购买猫罐头的钱。这样的结果王女士并不能接受,她将剩下的猫罐头送检,检测结果显示并没有问题,对于这样的检测结果,王女士认为:“我怀疑店家真假掺半,可能是猫吃的那盒有问题,还有就是化毛膏有问题,或者说两者吃了才会引发中毒”。然而猫吃的那盒罐头,吃完后王女士就扔了,化毛膏也没有进行检测。

  在这期间,据王女士回忆,5月1日她接到了麦富迪方的电话,随后麦富迪派人取走了剩下的鱼罐头打算送去检测,“现在也没音讯了”。

  极宠家不管不问从未露面

  今年4月4日,王女士发起投诉,一个月内黑猫投诉进行了多平台跟踪报道,但均未得到极宠家的回应。7月22日,黑猫投诉工作人员再次致电王女士了解投诉进展,王女士表示,至今极宠家方也没有就此事联系过她。

  据了解,王女士在极宠家旗舰店购买的12罐猫罐头,共43元,赠送化毛膏一支。猫吃出事后,王女士曾向极宠家提出疑问,但极宠家客服反复回答“我们家的产品都是经过质量检测和测验的,肯定没有问题”。4月6日,极宠家猫罐头退款已经到账,但王女士想要的道歉和救治、买猫等损失却迟迟没有得到回应。

网友上传投诉图片:购买记录及单号网友上传投诉图片:购买记录及单号

  律师解读:极宠家平台方该承担什么责任?

  猫意外“中毒”死亡,极宠家旗舰店作为平台方是否需要承担责任?王女士是否有权要求极宠家旗舰店赔偿?黑猫投诉江苏站邀请到了泰和泰(南京)律师事务所张靓璐律师解读。

  泰和泰(南京)律师事务所张靓璐律师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四条之规定:消费者通过网络交易平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明知或者应知销售者或者服务者利用其平台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未采取必要措施的,依法与该销售者或者服务者承担连带责任。

  针对麦富迪品牌宠物食品在网络上有众多网友投诉的现象,张靓璐律师表示,若平台知悉或放任有问题的产品在平台销售,未采取必要措施的,那么也要与销售者承担连带责任。

黑猫平台投诉进展黑猫平台投诉进展

  截止到发稿时,商家@阿里客服 以及极宠家旗舰店的工作人员尚未在黑猫投诉作出任何回应,投诉仍在继续。事情的后续进展黑猫投诉也将持续关注。

  点击查看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49324442/

  我要投诉请点击:https://jiangsu.tousu.sina.com.cn/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