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黄打非”办:网传所谓 “国内版N号房网站”系大一学生架设

  新华社电 全国“扫黄打非”办9日公布,“净网2020”专项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上半年全国共查处网络“扫黄打非”案件1800余起,取缔非法不良网站1.2万余个。

  全国“扫黄打非”办负责人介绍,行动对优酷、爱奇艺、大学生联盟网、“喵播”等网站传播低俗信息行为予以行政处罚。对传播PUA(对异性进行诱导控制)等不良信息的“恋爱学院”网站予以注销,并责令百度贴吧、新浪爱问、抖音等网站删除相关不良信息内容。

  对网传所谓“国内版N号房网站”相关线索情况,全国“扫黄打非”办联合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开展核查。经研判,涉案网站传播方式、组织架构与韩国“N号房”存在明显差异,属于日常打击的一般性境外淫秽色情网站。根据两部门交办线索,重庆市沙坪坝公安机关成功侦破网站“爱萝莉吧”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经查,今年1月,重庆某大学一年级学生陈某,通过境外服务器架设网站,以充值会员方式传播涉未成年人淫秽视频,点击量200余万次,充值会员近万人。目前,已逮捕2人,查获涉未成年人淫秽视频16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