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淮安普降暴雨,一大早,上班的市民发现,地下车库漫水、道路积水,多处成“看海景点”,早晨在淮安钵池山公园晨练的市民发现,就连公园池塘里长了十几年的鱼也跳出水面。

  长了十几年的鱼跳出水面呼吸氧气。

  在网友拍摄的视频中,记者看到,池塘里的鱼有的跳出水面呼吸空气,有的直接跳上岸边的木平台,引得晨练市民纷纷来捡鱼。钵池山公园办公室主任克锋告诉记者,钵池山公园不但是个免费的开放式公园,而且在汛期还承担着泄洪任务,由于作业降雨量太大,导致池塘里气压非常低,加之泄洪的水流太大,导致池塘里的鱼缺氧,而纷纷跳出水面呼吸氧气。“我们鼓励晨练的市民将跳到岸边的鱼捡走”,克锋主任告诉记者,自从钵池山公园建成后,公园池塘里就不允许养鱼,此次跳出水面的鱼都是十多年前建设钵池山公园时,原鱼塘内没有清干净的小鱼苗长了10多年的大鱼。跳上岸边木平台的鱼都已受伤,如再次放回池塘,估计也活不了,反而会污染池塘水环境,所以,他们鼓励市民将跳上岸边的鱼捡回家给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