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不少应届毕业生还在忙着找工作。不过,大家别担心,眼下就有一个就业好机会。从5月23日开始,江苏省属事业单位招聘开始网上报名,今年面向“应届毕业生”的岗位破天荒地超7成。 此外,还有哪些值得注意的新变化呢?

  [应届生占比增加 解决大学生就业难]

  今年江苏省属事业单位招聘708人,比去年多了83人。其中,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有517人,占比73%,而2019年同期占比只有37.9%。

  南京某机构公考培训师高娇说:“江苏事业单位为了稳就业、促就业,所以在今年明年两年,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岗位,都将超过70%。这对于高校应届毕业生来说,增加了很多机会,关于应届生的身份今年新增了两类,这两类都是关于非全日制研究生。”

  新增加的两类“应届毕业生”,要满足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后,考上了非全日制研究生:一类是 2020年即将毕业,没有工作经历;第二类是2018或2019年毕业,档案留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或人才市场,没有工作经历。这两类人群都符合报考要求中的“应届毕业生”身份。

  [服务期限入合同 避免人才频繁跳槽]

  为了避免聘用人员频繁跳槽和恶意应聘,今年开始,江苏省事业单位建立新聘用人员服务期承诺制度。也就是说,新聘用人员一旦被聘用,需要签订合同 ,确保在聘用单位服务满3年。同时,应聘人员如果被聘用后无故放弃,将在1年内无法报考该单位和该部门。

  [招聘要求更精细 新增专业广招人才]

  记者在招聘职位表中看到 ,聘用单位对应聘者的要求更加具体,比如“英语六级”“发表论文”等,考生报名时要特别注意。此外,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减少人员流动,今年江苏省属事业单位招聘笔试,将在各设区市设置考点。考生需要提前14天申请苏康码,考试当天苏康码为绿色才能进入考场。目前,笔试时间还没确定,江苏省人社厅将提前10天在官网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