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引发关注的西安奔驰女车主,因为一起涉代言案件再度走入舆论视野。19日,新京报记者获悉,西安高速铁道技工学校与女车主薛女士的合约纠纷,将于5月20日在西安雁塔区法院一审开庭审理。

  西安奔驰女车主薛女士,此前因多次维权无果坐在车引擎盖上哭诉,一度成为话题人物。事发后,民办学校西安高速铁道技工学校邀请薛女士以直播形式帮助招生宣传,双方于2019年6月签订合作协议。

  新京报记者获得的协议内容显示,西安高速铁道学校聘请薛女士为形象推广大使,后者需每日(除法定节假日外)开展一场直播讲座,时长3小时,每周拍摄一个宣传学校的小视频,每周开展一场大型公益讲座。校方将支付薛女士年推广宣传费用100万元(税后),按12个月平均付给薛女士。

  学校委托人陈天哲在此前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协议签署后,薛女士未履行合约。“她说工作量太大,从来没有直播过”。校方认为,薛女士的行为导致学校错过招生旺季,“损失很大”。

  法院传票

  对此,薛女士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称,履约并非难事,未履约的原因是,在签署合作协议后,自己了解到涉事学校“发不了学历证书”,之后要求校方拿出相关资质,但校方一直以“在办”推脱,故其没有为其进行宣传。

  2019年8月27日,西安高速铁道学校将薛女士诉至法庭,索赔364万余元。

  5月19日,陈天哲告诉记者,在双方开庭前的调解阶段,薛女士提出要反诉陈天哲代表的西安高速铁道技工学校。

  反诉状显示,薛女士要求撤销双方协议,并要求学校赔偿损失费200万元。反诉的理由为:学校方是利用其进行炒作,学校涉及虚假宣传导致其个人因被欺骗才签署协议。

  案件将于5月20日在西安市雁塔区法院一审开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