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谐音我爱你,所以“520”这一天是这几年新人热捧结婚登记的好日子,再过几天就到了五月二十日了,今天(5月17日)新人预约登记的情况如何?

  在句容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记者了解到,由于前段时间的疫情影响,今年的5月20日将成为结婚登记的高峰期。

  记者了解到,往年“520”,市民大都是到现场结婚登记,网上预约的市民只有一两个,而今年,网络预约的市民占总预约人数的90%。

  句容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副主任余蓉说,她们从3月份就开始接受预约,到目前为止预约了70对。

  余蓉告诉记者,“520”当天,工作人员按照市民预约的顺序办理婚姻登记手续,所以在此也提醒市民,为了节约办理时间,建议市民提前预约。有三种途径预约,一个是网上预约,二是电话预约,三是现场预约。

  此外市民还需注意,要想顺利办理婚姻登记,来办理的新人需要把身份证、户口本带全,所有新人自己带好照片,照片的规格是2寸的合影照3张,红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