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祝隽 记者 陈咏)记者从扬州警方获悉,今年迄今为止扬州“醉驾”最高纪录已诞生:一名男性司机血液中乙醇含量接近醉驾值5倍。

  “醉驾王”战某某。

  16日下午16时30左右,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接报,创业园东路6号公诚检测有限公司门口,两辆轿车发生碰撞,人没事,但其中一方喝酒了。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驾驶雪佛兰轿车的战某某酒气浓烈。战某某当场承认,自己早上8点左右喝了一杯白酒,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检测结果出来后,民警大吃一惊,战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竟然高达386mg/100ml,接近醉驾值5倍!

  民警当场告知战某某,他已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依法对其车辆予以扣留,并将其带至扬州市友好医院抽血取样。据悉,战某某现场酒精呼气测试数值,是今年以来市区查获的醉酒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现场酒精呼气测试数值最高的。

  战某某某供述,他每天都要喝酒,发生事故前一天晚上开始喝酒,一直喝到凌晨2点多。16日早上8点起床后,又继续喝酒。下午准备从宾馆驾车出去买东西吃,倒车过程中发生了交通事故。记者发稿时,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