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廖秀

  还有几天时间,咸阳被裁医护仲裁案即将开庭。不过,此案或不能如期开庭。5月9日下午,受理本案的律师给护士汤汤(化名)发来短信,决定放弃代理本案。

  这位律师在短信中表示,“根据我的理解,单位解除你们的劳动关系的行为,已经被市上行政机关撤销。所以,你们的劳动关系已经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你们仲裁请求赔偿金及失业保险待遇失去了事实依据,请求达不到逾期目标,考虑到这一实际,我不愿再为你们代理比案,所收代理费全部退回,抱歉,请理解!”

  5月7日晚,咸阳市卫健委责成市妇幼保健院撤销原决定,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院长进行免职处罚。但多位护士仍表示,即使如此,依然会继续维权。

  按照安排,包括汤汤在内的5位检验科护士劳动仲裁开庭日为5月14日,另外两位护士开庭日定在5月11日。

  另据维权护士汤汤(化名)反映,被裁护士还接连收到“情感轰炸”,有捎话给护士家属,劝他们撤回仲裁,也有劝说他们回去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