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南京的小郑(化姓)向黑猫投诉江苏站反映称,在赛优教育报名教师资格证培训后老师就“消失”了,缴完费就再也没回过信息。点开网课发现早已开课都快考试了,小郑一节课没上却无法退费。疫情期间,网课火爆。但不少网友也遇到了烦心事,近日,黑猫投诉接到多起关于赛优教育的投诉,近一个月来,投诉量更是暴增近百起!网友反映的问题集中在退费难、未按承诺进行产品服务等方面……

  南京学员投诉:网课一节没上不退费

  “2019年12月份听赛优教育老师诱导报名了教师资格证培训,老师说后续他一直负责到拿证。结果钱交完就再也没回过信息。”小郑在投诉中称,当时看老师态度积极信息不断,也就顺便咨询了下。自称是赛优教育的老师说赛优是专做教师培训考试的,不做其他的培训,还表示小郑可以和一批新学员一同开课。“交完钱老师就带我开通了账号把课程给我,结果点进去发现人家已开课1个多月,都快要考试了。我要求退款,对方却说因为是网课所以不能退款。完全没有协商余地,黑店!”

  3月16日,赛优教育在黑猫投诉平台回复称反馈的问题正在解决,已安排专人联系。但据小郑透露,期间她多次催促,赛优教育并未有任何回复。直到黑猫投诉工作人员致电询问进展时才得知,时隔半个多月,赛优教育在4月7日回复小郑将于4月10日安排退款,预计退款1600元。据小郑描述,报名时共缴费2480元,至今一节网课都没上,“报名时签的协议中说开课后退费将收取书本费”。

  投诉多达200多起!赛优教育到底什么来历?

  截至2020年4月8日,黑猫投诉平台共接到消费者关于赛优教育的投诉高达200余起,近一个月来,投诉更是暴增近百起!其中投诉处理“已完成”80余起。主要投诉问题集中在退费难、欺骗消费者、未按承诺进行产品服务等方面。

  赛优教育官网显示,北京赛优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成立于2009年的校内培训班,2014年4月正式开始成立公司,全面在线运营,累计注册用户2000万,累计获得两轮融资。目前,赛优教育的培训内容涉及职业资格证书培训、专本科学历提升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