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连云港市援黄石12名医疗队员,带着与黄石群众、特别是阳新乡亲的深厚情谊平安归来!手拿一张珍贵而特殊的机票踏上回家的路。

  2月11日,连云港市参加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出征。

  这支由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骨干医护人员组成的队伍,带着530万港城人民对湖北人民的牵挂,奔赴千里之外。到达黄石后,来自连云港、徐州、淮安等地的66名医护人员组成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阳新分队,由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小民担任总指挥。

  医疗队在阳新县积极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累计治愈确诊患者158人,其中危重症患者15人,包括1名93岁高龄的危重症患者。3月17日,阳新县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危重症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全面“清零”。

  作为全国优秀医院院长,李小民主动为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和阳新县人民医院,以及连云港市和阳新县两地卫健委牵线,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并在患者“清零”后带领医疗队队员走乡镇、进企业、到学校,指导防控细节助力当地复工复产,为阳新人民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46天后,他们完成使命,平安回家!

  28日晚,连云港市交巡警支队派出警车全程引导。返程高速的显示屏上打出“战疫英雄,欢迎回家”的标语。

  当晚9时15分,医疗队员乘坐的车辆途经渔湾收费站,数十名交警列队向队员们敬礼致敬。

  随后,在骑警的引导下,医疗队员来到集中休养点进行休整。

  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援黄石医疗队员返回连云港后,将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为保障医疗队员身心健康,连云港市卫健委指定市立东方医院为队员隔离期间医疗保障单位,组建包括心理医生在内的医疗保健小组,并安排1名医务人员进驻休养点,全程陪同照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