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无锡市建设工程设计审查中心、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受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对无锡至江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车站主体土建施工图及消防设计进行了审查。据悉,目前该项目全线一期管线迁改及交通疏解已基本完成出图。

  据了解,为落实无锡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全面要求,同时推进无锡至江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土建工程实质性动工,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进程,这次审查由线下审查改为线上审查,利用视频会议、微信和QQ等信息化手段,参与审查的专家们通过在线沟通。项目组提前录制了施工图技术汇报和强审情况汇报视频,来自全国轨道交通领域的资深专家听取视频汇报后,分成建筑、结构、消防三个线上审查小组,对土建施工图及消防设计进行审查。经审查,该工程基本符合现行地铁相关技术标准,并给出了具体改进意见。

  从无锡市住建局了解到,本次审查范围为江阴外滩站、中山公园站、汽车客运站、南闸站、江阴南站、青阳站、徐霞客站主体围护/桩基、主体结构、防水及主体建筑等施工图,南门站主体维护结构施工图,以及以上车站的消防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