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戴口罩、勤洗手、用酒精消毒是很多人必做的事情,也有不少司机对自己的爱车用酒精进行消毒,可最近南京溧水一市民却因此经历了一场“酒驾”乌龙事件。

  3月20日12时许,溧水交警在洪蓝街道雪松桥路段开展交通整治,在对一辆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便携式酒精检测仪一伸进车内,就不停发出警报声,并且酒精浓度高达100以上。交警随即让驾驶员将车辆停放在一侧,并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显示为0。原来,司机在出门时用浓度为75%的医用酒精消毒片给车内及车内所有人消过毒,但气味未消散干净,所以仪器一进入车内就一直报警。

  警方提醒:酒精是易燃易爆物,使用酒精给车辆消毒前,要确保车辆处于熄火状态。在保证车辆通风的情况下,可以用擦拭的方法代替喷洒进行车内消毒,擦拭完等待酒精散尽,不要在消毒过程中抽烟,不在车内存储酒精,以防引起火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蒋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