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关注了南京市目前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随着疫情在境外成快速扩散态势,“防输入”成为防疫工作的重点。

  下午3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国际到达口,就有一趟从首尔飞抵南京的航班,上面有150人,他们需要经过飞机上、海关、边检的一系列检查后,再经过现场工作组的仔细询问后,才能离开机场。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成立了包括公安、海关、边检、卫健委、疾控等多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工作人员介绍,遇上发热旅客,会直接送往医院。身体无异常的旅客才能进入边检。

  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张新宝说:“经过边检的检查 ,旅客就会到达这里(信息登记处)。我们这个区域是对中外旅客信息登记,除了身份信息核对,到达目的地的信息也进行登记。”

  信息登记处分为中国人、外国人两个通道。就目前来看,境外航班主要来自日本、韩国。信息登记后,机场工作组将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对境外归来旅客进行分类分流。回南京市的由各区工作人员直接接回,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回江苏省内其他地市的,由各地专班接回。从前天开始,安徽省工作组也正式入驻禄口机场,全封闭进行疏导,全程做好接入工作。

  2月25日以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共进港国际航班29架次,入境中外人员2567人,全部落实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措施。铁路运输方面,南京市在北京、上海口岸和南京两个火车站设立专门工作组,负责境外来宁人员的转运工作。对于很多市民关注的在海外的学子应该怎么办,今天南京市政府发布会上也给出了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