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3月16日, 新京报记者从山东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获悉,当地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张某某(男,82岁)涉嫌杀害一名七旬男性村民,事发后骑一红色脚蹬人力三轮车逃跑,目前仍未归案。如市民发现此人,请立即报警。

  嫌疑人照片。警方供图

  警方发布的协查通知称,3月14日,牡丹区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警方确定张某某系该案重要犯罪嫌疑人,现在逃。张某某现年82岁,身份证号:37290119380702261X,户籍地址为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付海行政村张庄19号。此人身高165cm,身形消瘦,左眼失明,右眼白内障,平常戴一深色眼镜,因关节炎致行走不便,逃跑时骑一红色脚蹬人力三轮车。

  嫌疑人张某某所在村村支书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3月14日晚间,被害男性村民也姓张,今年77岁,同嫌疑人一家是邻居,此前没听说过两家之间有特别大的矛盾,“为什么杀人大家都还不清楚”。今日下午,村里多位干部已前往被害者家中慰问。

  今日,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一民警表示,张某某涉嫌杀害一名七旬男性村民,警方暂不了解其杀人动机。张某某逃走时没有携带手机,其家人也无法与之取得联系。张某某目前尚未归案,警方呼吁市民发现此人,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