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1993年出生的南京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处网络政务科民警徐昊于3月7日突发疾病去世。徐昊的同事告诉新京报记者,徐昊在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岗位。

  徐昊。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截图

  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称,“徐昊,男,1993年10月生,生前系南京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处网络政务科民警。2020年3月7日突发疾病,倒在抗“疫”一线”。

  徐昊同事介绍,3月6日19时许,连续工作一个多月的徐昊突然感觉不适,于是返回家中休息。当晚,他的父母没有觉察到儿子的异常。次日,其父母才发现徐昊已经离世。

  该同事称,徐昊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还没成家,平时与父母住在一起。2016年,徐昊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鼓楼公安分局上元门警务站的民警,2019年10月调到行政审批处。

  “徐昊是个热情开朗,而且乐于助人的大男孩,我们都很喜欢他。”该同事称,疫情期间,公安业务窗口无法正常办理,“微警务”线上业务办理量激增。单位成立“警博士”24小时应急处突小组,徐昊主动承担了大部分的值守任务。工作中,他主动对接条线单位,及时跟进疫情相关的户政、交管、出入境政策,为市民答疑解惑。“徐昊干起工作不惜力,每次午休时间,他都在忙,而且他总是笑着说不累。”

  南京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处网络政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3月初,正值“微警务”硬件配置调整、更新维护期,徐昊连续加班,没有提出过休息的要求。3月6日,徐昊身体不适,科室领导建议他回家休息,但他一直坚持完成工作后才离开单位。3月7日凌晨2时,徐昊离世。该负责人称,“徐昊的去世让我们很痛心”。目前,单位正在处理后续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