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梅花已经开了,草地也开始绿了,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了。虽然这两日户外天气大好,大家还是要管住自己的脚,不能松懈,而且接下来几天的天气,也不适合没事出去乱溜达哦。

  今天江苏省的天气一路向暖,气温进一步回升,淮海以南地区温度均在20度往上,较同期往年的气温明显偏高,暖得像常年的4月份。不过,降温已经在路上了。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介绍,“明天下午开始到夜里,受东部冷空气的影响,从25号到27号开始,温度是一个持续下降的过程,大部分地区的降温在6到8度”。

  这次降温幅度较大,气象部门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2月27日早上,淮北地区2度左右,苏南地区7度左右,其他地区4到5度。不仅如此,降雨也紧随而来,今天开始全省自北向南就有一次降雨过程。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介绍,“今天降水主要在淮北地区,可能局部伴有雷电。今天夜里南面降雨开始。明天降水主要在苏南地区”。

  而这次降水结束后,本周第二次降水将从27号开始至29号,以中雨为主。气象部门提醒,当下已经进入了农历二月,正是“二八月乱穿衣”的时候,市民朋友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非常时期,注意保护好自己,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