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在保障疫情有效防控的前提下,全省多项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相继复工。

  这两天,在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段,沉寂多日的工地又变得热闹起来。据了解,春节前大部分工人都返回了四川、云南和贵州等地。近期,负责项目施工的中铁上海工程局和太仓当地政府共同组织实施包车等形式,接回了部分员工,目前到岗人数达到了57%。

  中铁上海局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三分部书记周国定说:“分了6个隔离区域,每个区域指定一名副经理、两名管理人员进行全过程管理。这样保证了各项的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复工复产防疫两不误。”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起于南京南站,终于太仓站,在太仓站经沪通铁路接入上海,新建正线长278.53公里。目前,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全线复工,这是江苏第一个实现全线复工的重点铁路工程。

  此外,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日前也已经有序复工,目前各施工单位正在加班加点,努力在计划节点前完成施工。

  【徐州:地铁3号线吹响“集结号”】

  作为徐州市首批复工的民生重点工程项目,徐州地铁3号线近日正式复工。3号线5标是全线最长的施工线路,施工任务重、参与人员多,除春节期间留守的79名员工外,节后外地返徐务工人员有172人,项目部在人员管控、工作流程等方面做了进一步优化。

  徐州地铁3号线5标项目执行经理张鸣洲说:“隔离以后达到要求,才能进入我们工地。食堂是每天进行分餐吃饭。同时也增加投入,保质保量地把3号线的工期赶回来。”

  截至21号24时,徐州市规上企业复工率超过92%,全市230个重大产业项目复工开工136个,复工率达到59.1%。

  【淮安: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农房改善项目早日完工】

  淮安洪泽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率先为农房改造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同时选派了“青年突击队员”在开、复工项目现场进行一对一蹲点帮办。自22日起,全区8个农房项目都将陆续复工,建成后,可帮助1400户农民改善住房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