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十多天,湖北黄石,正前所未有地汇聚八千万江苏人的目光。2月11日晚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抵达后,专家组组长黄英姿就和300余位江苏"白衣战士"们,为患者带去康复的信心和底气。

  【一丝不苟精细操作  科学救治感控先行】

  抵达黄石后,江苏援黄石医疗队专家组组长黄英姿随即被任命为黄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顾不上舟车劳顿,她立即和同事们张罗起前期培训和工作对接。新冠肺炎传染性极强,怎样切断治疗过程中病毒的交叉传染,不仅决定着救治成效,也关系着医护人员的安危,黄英姿严格细致地抓起了医院内部的感染防护工作。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专家组组长、黄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黄英姿说:“在穿脱防护服的环节,尤其是早期,基本上是一对一地去盯,每一步每一步都全部穿好了,才会让你进入到病区去工作。”

  【重心前移防微杜渐  严控轻症患者加重病情】

  从进入当地医院的第一天起,黄英姿就意识到,不仅要让现有的重症患者及早转危为安,还要将重心前移,减少患者从轻症发展为重症的可能。她果断决策,多管齐下,展开救治工作。由于不少重症患者患有基础性疾病,医护人员不仅要治疗新冠肺炎,还要治疗患者的其他病症,帮助照顾生活、疏导心理,这就需要发挥专家组的作用。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专家组组长、黄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黄英姿说:“我们会在每天下午三点钟,我们专家组,就会把每一个危重病和重病人从头到尾,去仔细地去过一下,各个专家再去提出意见来,并且很快地落实下去。”

  【医心侠胆倾情付出  白衣天使书写责任大爱】

  江苏专家组的作用正逐步显现,在和当地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下,黄石的好消息越来越多,每天都有不少患者治愈出院,22号阳新县人民医院一名40多岁的患者更是直接从重症监护室治愈出院。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专家组组长、黄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黄英姿说:“我们是来打仗的,不会再有周末的概念。我们有很多的主任、护士长,都是第一时间自己穿上防护服,先进了隔离病区,最长的一次他在里面待了8个小时,我觉得真的是说这是一个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