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速新闻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月12日,在武汉的一家宾馆里响起了一曲生日歌。原来,江苏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的宿迁队员们在给队友倪萍萍过生日。2月13日,记者采访到了倪萍萍,了解这个难忘的“战地生日”!

  今年34岁的倪萍萍是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2月2日,她和宿迁派出的14位医护人员一同前往武汉支援。目前,倪萍萍和队友共同承担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隔离病区救治工作。倪萍萍告诉记者,一大早,队友们纷纷发来祝福语和问候视频,希望把最诚挚的祝福送给她。

  “等到晚上的时候,有人敲我房门,我开门后,队友们就端着自制的蛋糕跟我说生日快乐,这个生日真的特别难忘!”倪萍萍告诉记者,没有爱人的相拥,没有丰盛的餐点,但这是她有生以来最值得纪念的一个生日。记者了解到,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队友们没办法聚在一起为倪萍萍庆祝。她们在楼道内保持一米距离,戴着口罩,手里挥舞着手机闪光灯,集体唱起了生日快乐歌。那一刻,倪萍萍眼睛湿润了。

  蛋糕不大,仪式很短,但在武汉抗疫前线,队友们费尽周折的准备让倪萍萍感到了浓浓的暖意。倪萍萍说:“蛋糕是我们最小的队友尹蒙用面包、奥利奥和橙子做的,感谢她们的用心!”队友们还提醒她要记得吃面,隔壁的小伙伴还特意用苹果摆成爱心的形状,希望她能够永远平安健康。

  倪萍萍生日这天是她离家到武汉的第11天,这一天零点,倪萍萍的丈夫就给她发了祝福微信,但因为她累得睡着了,并没有看见。家人的祝福会错过,但永远不会缺席。当天上午,倪萍萍的丈夫带着他们8岁大的儿子给她发了祝福视频。倪萍萍说:“今年的生日很难忘,家人、领导、同事、队友都给我送来了祝福,让我感到特别幸福,也感到身上充满了力量!接下来,我会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给更多的患者带去正能量!”

  队友们的闪光灯亮起耀眼的一束束光,在这一束束光中,倪萍萍许下今年的生日愿望:“特殊时期,特殊的生日,我的生日愿望也与家国相系,我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还一个繁华热闹的武汉给大家!这个冬天虽然有点长,但是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