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栋晨写给妈妈的信。 李铁锤 摄

  “妈妈,我好想念你,今天是您战斗在抗击新性(型)肺炎一线的第八个日夜了……妈妈,你是我崇拜的英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你们是最可爱的白衣天使。”

  清河县人民医院医生苏青。 李铁锤 摄

  2月8日,河北清河县人民医院医生苏青刚刚走下手术台,在手机里看到孩子写给自己的信时,瞬间潸然泪下,暖哭众人。

  苏青是清河县人民医院麻醉科的医生。1月28日,清河县人民医院被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筛查定点医院。随即全体医护人员进入紧急备战状态。当天,苏青被一个电话召回了医院,在留观病房连续工作至今,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儿子高栋晨悄悄的写下这封信,被奶奶发现后拍给苏青,虽然笔记稚嫩,但言语真诚,不但深深地感动了苏青,也深深地感动了在场所有的医护人员。

  高栋晨写给妈妈的信。 李铁锤 摄

  “儿子今年才10岁,上小学。孩子平时不善言辞,我的工作又很忙,很少跟孩子交流,没想到孩子居然能用写信的方式,来‘偷偷’的表达思想与牵挂。我以前觉得儿子没有长大,但看到他的信,我突然觉得儿子长大了。”苏青说。

  “疫情来势汹汹,每位医生、每名护士走在最前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还有另一个身份——爸爸妈妈。他们的勇气和担当是送给儿女最好的成长礼物。高栋晨小朋友的一纸家书,就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帮妈妈助力‘抗疫’。”清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景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