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人朱某香故意隐瞒回乡经历,到常州后还去菜市场摆摊卖菜,结果自己被确诊新冠肺炎,还导致3人被感染、58人被隔离。澎湃新闻从常州市公安局微信公号“平安常州”获悉,2月9日,朱某香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常州天宁警方立案侦查。

  据警方通报称,1月15日,朱某香(男,49周岁,湖北荆州人,长期居住在常州市天宁区)回荆州老家探亲。一周之后,途径武汉汉口乘车,返回常州天宁住处。

  回常州后,朱某香不主动申报登记,故意隐瞒去过疫区的情况,仍然到菜市场出摊经营。

  根据常州天宁警方的调查,1月28日,朱某香被送至常州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三天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现在造成了严重后果——3人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58名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

  为此,常州天宁警方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朱某香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常州天宁警方提醒,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大市民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相关《通告》要求,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违反《常州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肃处理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的行为,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打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