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区委、区政府及区卫健局的坚强领导下,金坛区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院职工积极响应、迅速行动。

  1月25日下午仅仅用了两个半小时腾空3号楼,成立隔离病区,迅速组织首批33名医务人员进驻。次日下午,隔离病房正式投入使用,为疫情阻击战赢得主动权,体现了“金医速度”和“金医担当”。

  1月30日上午金坛区人民医院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部动员会,党委书记、院长苏建华代表人民医院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党员干部们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全体“金医人”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树立大局意识,服从组织安排,时刻做好战斗准备。

  倡议发出后请战书如雪片般飞来。截止1月31日下午6点,共收到请战书55份,全院以党支部、科室、个人的名义向院部发出请战申请的共623人,其中医生209人(包含党员69名),护士330人(包含党员50名),工勤22人。

  他们中既有年轻的医护,也有高年资的主任医师,既有刚刚入党的年轻同志,也有资深的老党员。623个红手印,623句铮铮誓言是金坛区人民医院抗击疫情所表达的必胜信心和发出的最强音。金坛区人民医院必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战斗,用无私无畏的坚守,为百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